(巴黎、华盛顿16日讯)法国举世闻名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周一发生大火,震惊全球,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十分关心火势,还插口救火,却被指方法不可取。

巴黎圣母院在当地时间周一傍晚6时50分左右发生大火,随后巴黎消防及救护人员立即出动。但由于火势迅猛、晚间有风,正在装修的教堂屋顶上的一座尖塔在大火中坍塌。

Advertisement

事发后不久,经常对法国冷嘲热讽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帮忙”支招了:“看到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用‘飞行的水箱(flying water tanks,指空中灭火)’把它扑灭。必须迅速行动!”

法国内政部下属民防机构(Sécurité Civile)百忙中特地用英文发推特称:“巴黎消防队的数百名消防员正在尽一切努力,以控制可怕的巴黎圣母院大火。所有的方法都在使用,除了用飞机投掷水弹。这个办法可能导致整个大教堂的结构倒塌。”

Advertisement

上述回应显示他们不会接受特朗普的建议,也暗示“所有的灭火方法都能用上,就你说的这条不行”。

Advertisement

法国媒体称,空中灭火通常在野火发生时被启用,需要倾倒大量的水。

而有专家指出,数以吨计的水从空中降下,或令整个建筑的结构崩溃,使情况变得更糟,而且稍有差池,可能会伤及街上的市民。

在法国当局作出上述回应后,特朗普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就经济问题发表演讲时,再次提及这场大火,称之为“真正的灾难之一”,并表示自己看到的电视画面是“一个可怕的景象”。

特朗普随后又推特上表示,“上帝保佑法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