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4日讯)印尼下周三举行总统和国会大选。民意调查显示,竞逐连任的总统佐科维多多,支持度大幅领先主要对手。双方在冷静期前举行大型造势活动争取支持。

综合外电报导,力争连任的印尼总统佐科,在选举冷静期前的最后一日,在首都雅加达出席大型造势集会。约20万名民众齐集这个亚运主场馆,用行动表达对他的支持。

Advertisement

57岁的佐科表示,基建发展及教育政策对国家的未来相当重要。想要有一个更加美好及进步的印尼,就应该投他一票。

他的主要对手是大印尼运动党党魁、退役陆军中将普拉博沃,其竞选拍档桑迪阿加亦在另一个城市出席造势活动。他向选民承诺,自己与普拉博沃一旦上场,会专注在经济下工夫。

Advertisement

普拉博沃与佐科晚上出席投票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双方围绕经济、社会福利等范畴攻防。

Advertisement

千禧世代左右选情

这次大选是两人在2014年后再度对决,当时佐科以6个百分点之差赢出。

Advertisement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佐科支持度达55%,大幅领先普拉博沃。但分析认为,佐科不是稳操胜券。

他被指亲华,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普拉博沃批评他是卖国。加上普拉博沃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印尼,得到较多保守派的认同,都令佐科备受压力。

印尼将于下周三首度同步举行总统及国会等多项选举。全印尼有超过1亿9000万合资格选民,除了保守派,占了选民40%的千禧世代,亦有可能会左右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