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0日讯)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周二主持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扩大会议,强调应对当前“紧张局势”,干部须高度发扬创造和自力更生的精神,并继续贯彻劳动党全力建设经济的新战略路线。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周二下午在会上强调,针对当前的紧张局势,“干部们要具备对革命和建设的主人翁态度,全部发挥高度的责任心,高度发扬创造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我们党新的战略路线。”

Advertisement

朝方在第二次美朝峰会破裂后扬言另辟蹊径加大对美施压力度,但金正恩当天并未有任何有关核问题和批判美国的发言。

有分析指出,鉴于金正恩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展现出专心建设经济的决心,他有可能在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提出解决民生问题等内部政策基调。

Advertisement

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高级研究员申范哲(Shin Beom-chul,音译)指,朝鲜处于难以采取全新路径情况,平壤强调自力更生,向美国表明有能力走自己的路,并暗示朝鲜不会退让,要求华府改变立场。

Advertisement

稍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参议院一个听证会时,形容金正恩是暴君,又指美国对朝鲜的立场仍然是维持最大经济压力,直至朝鲜半岛达致无核化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