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9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四公布24日国会大选的开票结果,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过半数席次之后,泰国多名反军方候选人周五联名向选举委员会投诉,大选计票有误,并有买票行为等。

法新社报导,军方支持的公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和由流亡富豪、前首相塔辛领导的反对阵营都宣称,他们有权组成政府。由于还有150个不分区席次有待计算,泰国正式的选举结果还要好几个星期才能公布。

Advertisement

来自最少两个政党的候选人周五再度向选举委员会投诉,指控选举出现舞弊现象,可能导致最终结果出现偏差。

反军方的未来前进党(Future Forward)候选人,指控亲军方的公民力量党透过以赠送现金和礼物等方式,讨好地方官员。

Advertisement

未来前进党发言人潘尼卡(Pannika Wanich)表示,这是违法的行为,可以视为买票。

Advertisement

选委会接逾百投诉

未来前进党另一位候选人克里斯(Chris Potranan)表示,曼谷投票所出现恫吓选民的情事。他在投诉书中指出,有一位军官站在投票所里面,查看军方官员是否投给他支持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反军方的为泰党一名成员则抗议说,在他的曼谷选区计票并不确实。“我们在投票所的观察人员通报说,在某个暗处的计票结果并不正确。”

选举委员会表示,自从24日举行大投票以来,已经接获140多件投诉案。

选举委员会周四公布计票结果,公民力量党获得最多选票,得票数约为840万票;至于亲塔辛的主要反对党为泰党居次,得票数约为790万票。

计票结果显示,有超过210万选票无效,但是选委会官员并没有回应有关无效票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