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6日讯)泰国大选的成绩一拖再拖,流亡前首相塔辛周一在《纽约时报》撰文,指责泰国军政府操纵选举结果。

据路透社报导,亲塔辛的为泰党在此次选举中表现比预期差。

Advertisement

塔辛在文中说:“我知道统治泰国的军政府希望继续掌权,但它对周六大选进行操纵的程度,让我难以置信。”

69岁的塔辛在选前几个月保持低调,如今在《纽约时报》指责军政府为了让自己人继续执政,甚至准备摧毁泰国民主体制。

Advertisement

另外,他在香港接受法新社访问,指军方暗中布局,令选举对己方更有利,并对票箱做手脚。

Advertisement

记者直接问他投票是否受操纵,他说:“绝对有。”

记者再问他有什么证据,他列举报导指亲军方的公民力量党,在一些关键府分得票不寻常地高,另外有大量选票被官员认定为无效。

Advertisement

他说:“比较一下选票的数量和投票人数,在许多府分,选票比有投票的选民人数还要多。”

他表示,泰国所有人和到泰国监察选举的国际观察员都知道有人非法操纵选举结果,而这对泰国来说,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