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22日讯)数千名纽西兰人周五齐聚在基督城,向一周前在清真寺恐怖袭击中遇害的50位穆斯林致哀,全国并默哀两分钟。

白人至上主义的28岁澳洲公民塔兰特,上周五(15日)在穆斯林祈祷时间,持枪闯入阿努尔清真寺及林伍德清真寺大开杀戒,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Advertisement

其中,大马籍的17岁少年哈菲克不幸遇难,另外3名大马人也在事件中受伤。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与大约5000人,周五在死伤最惨重的阿努尔清真寺前的海格利公园默哀。

Advertisement

戴着头巾的阿德恩随后发表简短演说,称“纽西兰人和你们一起哀悼,我们是一体的。”

Advertisement

阿努尔清真寺的祈祷司噶马(Gamal Fouda)说:“这名恐怖分子试图用一种邪恶的意识形态撕裂我们的国家……但是,相反,我们已经表明纽西兰是牢不可破的。”

“我们心碎,但我们没有受伤。我们还活着。我们在一起。我们决心不让任何人分裂我们。”

Advertisement

在聚集的人群中,有许多人戴上头巾支持悲痛的穆斯林社群。噶马向罹难者家属表示,“你们的挚爱并未白白牺牲,他们的鲜血灌溉了希望的种子”。

阿德恩在恐袭后立即谴责事件是恐怖主义,她周四宣布纽西兰将禁止销售突击型步枪和半自动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