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讯)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徐晓鸿周一在全国政协大会上批评,中国的基督教存在境外渗透的现象;他认为,中国的基督教必须坚持中国化,不断消除在中国基督教的“洋教”烙印。

作为中国官方的“基督教三自(自治、自养、自传)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表示,坚持中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是党(中共)和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中国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基督教领域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比如境外渗透,私设聚会点,“爱国爱教”的高质素教牧人才缺乏,部份神职人员和信徒法律意识淡薄等,如不加以重视,可能产生严重政治后果。

他又指,必须认识到,中国教会姓“中”,不姓“西”,西方反华势力妄图继续通过基督教影响中国社会稳定、甚至颠覆中国政权的行为,注定不会得逞,“对于个别打着基督教旗号、参与颠覆国家安全的害群之马,我们坚决拥护国家将他们绳之以法。”

Advertisement

据公开报导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多地包括浙江、河南、山西均开展“拆除十字架运动”,仅在浙江就有近千间基督教教堂十字架被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