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指示国务卿蓬佩奥,禁止曾经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阿拉巴马州女子穆萨纳(Hoda Muthana)回国。

综合外媒报导,穆萨纳最近逃离了“伊斯兰国”,被库尔德军队俘虏并关押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一个难民营,目前不被允许离开关押她的营地。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4年,自己在IS这一恐怖组织有着惨痛的经历,“我们在挨饿,而且真的是在吃草”。

Advertisement

她又表示,希望美国官员能原谅自己的无知,当时很年轻,决定离开时才19岁,相信美国会给出第二次机会。

现年24岁的穆萨纳,2014年底离开美国前往叙利亚,之后嫁给“伊斯兰国”成员,并透过社交平台散播仇恨美国的言论,她日前透过律师表示,加入极端组织是错误,希望返回美国。

Advertisement

不过,蓬佩奥周三发布简短声明说:“穆萨娜不是美国公民,也不会获准进入美国。”

Advertisement

“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未持有效的美国护照,没有权利取得护照,也没有前来美国的签证。”

穆萨娜是持美国护照前往叙利亚,蓬佩奥并未阐释,是凭什么司法理由,认定在阿拉巴马州长大的穆萨娜不是美国公民,也并未建议她可以转往何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