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表示,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可使美国墨西哥边境围墙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兴建完成。

米勒接受传媒访问时被问到,如果国会投票反对特朗普对美墨边境所颁布的国家紧急状态令,特朗普会不会运用总统否决权否决国会的决议案,米勒没有正面回应,只说他会保护自己所颁布的紧急状态令。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可能长达数百英里”的边境围墙会在2020年9月前建好,时间就在总统大选前2个月。

他又重申特朗普的观点,指不安全的边界会令毒品和罪犯涌入美国。

Advertisement

美国国会日前协商出一项边界安全法案,其中包含13亿美元的筑墙经费,但这个数字还不到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的四分之一。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于是在15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挪用军事经费和其他预算来兴建围墙。

民主党计划提出议案反对有关紧急状态令,共和党有数名议员已表示会倒戈,议案可能会在参众两院通过。不过,如果特朗普否决议案,国会未必能够取得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数去推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