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美国司法部表示,美国公民尤小蓉(You Xiaorong,音译)和另一名可口可乐前员工涉嫌窃取该公司“不含双酚A”(BPA-free)包装成分机密。

该成分配方为可口可乐公司和其他公司共同所有,商业价值预估达1亿2000万美元。

根据起诉书内容,名为刘翔成(Liu Xiangchen,音译)的中国公民因为想在中国开设食品包装公司,以高薪工作利诱尤小蓉窃取技术,并答应她赢得中国“千人计划”研发创新奖。

Advertisement

中国政府鼓励窃密

美国情报单位指控,中国政府的“千人计划”旨在鼓励海外中国人窃取高科技技术并将其带往中国国内发展。

田纳西州东区法院检察长奥佛比(Douglas Overbey)说:“尤小蓉被指控进行一项极严重且预谋性窃案,把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偷偷移转,协助成立一间中国公司来和被窃取机密的美国公司竞争。”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中国仍持续透过如‘千人计划’的国家政策,利诱鼓励他人窃取我国商业机密和智慧财产权。”

总部位于阿特兰大的可口可乐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由于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便置评,但证实尤女曾在公司任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