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4日讯)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直言,两岸关系应“你侬我侬”,痛批总统蔡英文只想着权力。时逢西洋情人节,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无论是“先有后婚”或是“你侬我侬”,一定要拒绝“恐怖情人”。言谈间似乎反酸韩国瑜的两岸主张。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 针对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的“两岸一家亲”论述,韩国瑜日前接受《镜周刊》专访时表示,“两岸一家亲”属于情感层面,如果要用情感层面来谈两岸,就像“你侬我侬”,互相深爱对方希望白头到老的关系,这是心灵层面的说法。

Advertisement

陆委会周四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媒体相关提问,邱垂正表示,两岸政策是中央职权,地方应顾及民主、主权,反批北京预设前提要求接受“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不断恫吓威胁、打压台湾生存空间,更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试问这样是“两岸一家亲”、“你侬我侬”?

他强调,无论是“先有后婚”或是“你侬我侬”,应该是要拒绝“恐怖情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Advertisement

谈及两岸城市交流,邱垂正表示,政府支持两岸交流立场不变,若不设政治前提,政府皆正面看待,地方首长、直辖市长应遵守相关法令,不得违反《两岸关系条例》相关法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