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兹14日讯)欧洲民航飞机制造公司空中巴士(Airbus)周四宣布,由于需求减少,公司计划于2021年停产世界最高载客量的“巨无霸”客机A380。这款巨型双层客机虽广获旅客好评,却因价格高昂,未能获得足够航空公司青睐。

综合外电报导,空中巴士发布声明指出,在阿联酋航空(Emirates)大砍订单、减少订购39架A380客机后,公司决定停止生产这款客机,并于2021年结束交货工作。

Advertisement

声明也指出:“阿联酋航空在检视营运状况并考量航空和引擎技术的发展现况后,将A380客机的订购量由162架减为123架…有鉴于此,加上其他航空公司的累积订单亦不足,空中巴士将于2021年停止A380的交货工作。”

双层设计的A380当年是因为挑战对手波音公司的747客机而问世。阿联酋航空是A380的最大买主。今年起至2021年底,空中巴士须将14架A380新机交给这家航空公司。

Advertisement

目前拥有100架A380客机的阿联酋航空对有关决定表示失望,但强调这款飞机直至2030年都会是公司重要支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