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民主党再多一人宣布竞逐2020年总统大选。明尼苏达州女参议员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周日在大雪下的户外演讲中宣布参选,图以坚毅的形象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

现年58岁的克洛布查尔,2006年成为明尼苏达州首位女参议员,并一直担任至今。此前,她曾任检察官和企业律师,是一名温和派的民主党候选人。

Advertisement

她曾表示,自己是民主党在中西部最具实力的总统候选人。

克洛布查尔周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里斯宣布参选消息。她在户外站台演讲近一小时,期间一直下大雪,她的头发和眼睫毛都沾上了雪花,演讲台和通道的红地毯变成白茫茫一片。

Advertisement

不过,数千名支持仍愿意在严寒天气下,出席活动支持她。

Advertisement

克洛布查尔接受访问时表示,她在恶劣环境下宣布参选,是为了建立坚毅的形象,显得自己与其他民主党参选人有分别,而这种坚毅的精神,正是美国人需要的元素。

被问及是否有能力挑战特朗普,克洛布查尔称很想见到特朗普像她一样,能在大雪下演讲一小时。

Advertisement

分析指出,克洛布查尔以中西部州份政治人物身份参选,政纲主力争取中西部草根阶层的支持,对象与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的方针相似。

克洛布查尔在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中赢得参议员的连任,在明尼苏达州87个郡获得60%的选票,其中包括2016年支持特朗普总统的42个郡。这一胜利帮助她在农村和精英共和党选民中获得了信誉,并可能成为她角逐2020年大选的资本。

截至目前,除了克洛布查尔外,数名民主党人士也宣布角逐2020年大选,包括马萨诸塞的沃伦(Elizabeth Warren)、加利福尼亚的哈里斯(Kamala Harris),新泽西的布克(Cory Book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