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0日讯)岁末年终,又到了尾牙旺季,各家企业为了慰劳员工一年的辛劳,都在此时比排场、比大咖、比奖项,更比红包!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一钢铁企业为员工发放年终奖的照片和影片近日在网上走红,总计3亿1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亿8917万令吉)现金堆成了“金山银山”,比一个成年人还要高。

据悉,5000余名员工每人领取到6万元(约3万6379令吉)红包,而该公司已连续8年发放总计超过9亿元(约5亿4569万令吉)红包,光去年每人就有3万元(约1万8190令吉)。现场一名员工表示,“这么多奖金,不知道怎么花。”

Advertisement

据澎湃新闻报导,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特钢公司”)周六为员工现场发放红包,总计现金3亿1200万元,当天用百元钞票堆成了一个“巨型金山”,格外惹人注目。

报导称,该公司5000多名员工,只要符合条件每人都领到6万元红包,比2018年翻了一倍。此外60岁以上的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员工,也能领到5000元(约3032令吉)的红包。

Advertisement

资料显示,新年领红包是方大特钢公司的惯例。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已8年为员工发放利是总额超过9亿元,每位员工拿到利是累计达16万5000元(约1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另外自2019年起,方大特钢公司还为员工提供“基本工资增长”和“孝敬父母金”两项新的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