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9日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基于人道考量,批准释放恐怖组织精神领袖阿布峇卡。

路透社报导,佐科周五表示,他已经同意下令释放现年81岁的阿布峇卡(Abu Bakar Bashir)。“首先考虑的是人道理由。他老了……还有他的健康情况也是考虑因素。”

Advertisement

佐科也提到安全问题,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印尼总统选战在跨入新年之后加速升温,角逐连任的佐科是在竞选团队的法律顾问游说下,释放阿布峇卡。

Advertisement

其法律顾问认为,若不释放阿布峇卡,“会给公众留下佐科正在迫害或将神职人员定罪的不好印象。”

Advertisement

这名极端传教士阿布峇卡于2011年被判入狱15年,罪名是协助恐怖分子在亚齐省设立训练营筹集经费。

他是恐怖组织“伊斯兰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JI,又称回祈团)与“唯一真主游击队”(Jamaah Anshorul Tauhid,简称JAT)的精神领袖与发起人。

Advertisement

2002年10月12日发生在印尼旅遊勝地峇厘岛的爆炸案,共造成202人死亡,另有209人受伤,就是由回祈团所为,是印尼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袭击。印尼法院在2008年宣判回祈团涉及恐怖活动,下令解散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