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8日讯)中国华为遭到西方世界抵制,连学术单位也开始断开与华为的关系,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周四表示,已停止接受华为的捐助。

综合外媒报导,牛津大学表示,校方上周二已决定暂时不会给予华为或其集团相关公司新一轮捐款机会。这是基于公众对华为与英国企业合作的关注,希望问题可以尽快解决。

Advertisement

鉴于华为在多国遭到指控涉及间谍活动,英国牛津大学因此早在1月初就发出电邮给校内电脑科学相关科系的博士生,表示校方自1月8日起,将暂停所有华为提供的研究资助与捐款,时间至少3至6个月,委员会将重新评估讨论。

至于已经获得通过的计划,则仍照常运行,现阶段有2项目共69万2000英镑(约367万2090令吉)的研究不受影响。

Advertisement

牛津大学还建议受助者,与华为联系时,不要讨论机密资料。

Advertisement

华为发言人表示,未有收到牛津大学有关通知。

《美国之音》报导,华为在英国约有1500名员工,与英国多所大学合作,除了牛津外还有知名的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和爱丁堡大学,迄今华为已捐助这些大学超过750万美元(约3083万令吉)的捐款。

Advertisement

不过在去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后,一些英国国会议员就警告英国各大学,须小心处理来自华为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