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讯)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修改宪法,取消对中国国家主席两届任期的限制,被外界解读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意“称帝”,而中国网络上顿时出现习近平的新称号:“袁二”。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民众对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反应强烈,他们的网络评论受到控制。报导称,习近平希望一直坐在国家主席的位置上至死方休,使得“袁二”的说法在中国网民中不胫而走。

Advertisement

报导称,“袁二”来源于辛亥革命后,窃国大盗袁世凯再度称帝,结果受到来自全国的强烈反对和谴责。袁世凯在众人的谴责诅咒声中只是在帝位上呆了83天,最后在谴责诅咒声中病死。

至于“二”则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二世的二,意指在实行终身制祸害中国、祸害中共、也祸害习近平一家的毛泽东死去、中共明确宣布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之后,习近平再度恢复终身制,可谓袁世凯二世。

Advertisement

“二”的另外一种意思则是来自俚语,其所指是又傻又坏又蛮横。在当今中国社会各阶层,从底层的民众,到高层的中共政府高级干部,都有很多人公开或私下里表示,习近平“很二”。

Advertisement

报导还指,当今许多中国网民把习近平比做袁世凯,除了袁世凯于1916年3月自行称帝外,网民还认为习近平跟袁世凯一样,也在称帝之前营造声势,试图营造一种假像,让人们以为他称帝是顺应民意。

当年,袁世凯的儿子袁克定甚至编造了一份报纸《顺天时报》,上面印着社会上下各行各业,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急切盼望和呼吁袁世凯称帝的假新闻。

Advertisement

而中国民众更气愤的是,他们眼中的“袁二”在这方面比当年的袁世凯,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袁世凯的儿子袁克定是自讨腰包印制一两张假《顺天时报》;如今习近平控制着中国所有的媒体,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官方的和民营的门户网站,当今中国的所有媒体都变成了新时代的《顺天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