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华盛顿26日讯)朝鲜外长李勇浩上月在纽约向外界表示,“朝鲜可能会在太平洋试爆氢弹”,而朝鲜外交高官李容弼周四接受专访时,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并表示朝鲜的氢弹试爆行动,不会只是说说而已。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导,李容弼指朝鲜外长李勇浩非常了解领导人金正恩的想法,应认真看待他的说话,并强调朝鲜言出必行。

Advertisement

金正恩上个月扬言要采取措施,反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彻底摧毁朝鲜论,李勇浩认为所指的措施可能在太平洋试爆氢弹。

另外,李容弼又暗示美国与朝鲜不存在任何外交渠道,指美国制裁朝鲜并考虑采取军事行动,如果认为这样做还可以与朝鲜对话是彻底错误。

Advertisement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稍早前坦承,朝鲜可能在数月后,便可完备核武能力,并且可从平壤直接发射核弹到美国国土,希望美国所有相关单位能严阵以待。

Advertisement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下周展开亚洲之行,极有可能藉此机会联合日本、韩国与中国,共同向朝鲜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