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土耳其著名学者哈伦叶海雅(Harun Yahya)认为,罗兴亚穆斯林正饱受着惨不忍睹的折磨和屠杀,而人们只是站在一边观望,声讨这些行为,发表一些没有实际作用的谴责和申斥。

他说,即使国际社会对此大都保持沉默,穆斯林也不能这样。

Advertisement

“穆斯林世界如果站起来,联合在一起,就能改变这种惨痛的形势。穆斯林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对此作出回应和制裁,也让人们知道这个地区的穆斯林并不是没有人关心和保护。”

哈伦叶海雅日前发表题为〈罗兴亚人正在等待我们的救援〉的评论,指为了文明和人类,国际社会应该站出来抗议;为了信仰和友谊,穆斯林社会应该积极反抗这种残忍的行为。

Advertisement

“罗兴亚穆斯林遭遇压迫和袭击已经有大约250年的历史了,从2012年起,这个问题急剧恶化……”

Advertisement

“在过去的两年里,缅甸政府发动种族屠杀的行动,到处是大火,血泊,和惨不忍睹的画面,目标是彻底毁灭所有罗兴亚穆斯林人。”

哈伦也批评缅甸政府以及这些事件背后的领导人昂山淑姬(缅甸国务资政)的辩解,如“我们对穆斯林并没有种族排斥”、“新闻报导过度夸张”只是为了掩盖事实。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目前大家认为缅甸对罗兴亚穆斯林行暴屠杀,其背后的主要凶手是昂山淑姬;然而,这项种族灭绝策划背后的真相,还是与能源运输路线有关。

“昂山淑姬上台的一项任务是结束北京对缅甸占据的主导作用,英国在背后支持她;换句话说,其实是为了阻止‘缅甸—中国’这条跨越若开邦的能源运输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