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20日讯)台湾长荣航空一架由洛杉矶飞台北的班机,因空中交通管制员疏失,被送至其他飞机的飞航路线,更与山脉擦身而过,幸未发生意外。

美国广播公司(ABC)分台abc7报导,事发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凌晨1时20分。编号BR015的长荣波音777客机,被错误指示向左转,低飞经过山脉之余,前方更会与加拿大航空一班航机的起飞路线交错。

Advertisement

控制塔人员后来发现出了问题,马上向班机发话:“长荣015,你在做什么?现在转向南方,转向南方。停止攀升。”所幸最后长荣的机组员将飞机拉回正确航路,并未发生意外。

事发时,机场一带正下着雷暴雨,但附近居民仍听到客机低飞的巨响。他们指出,因该区有山脉,他们平常不会见到客机低飞。

Advertisement

长荣对此回应,当天深夜起飞后,遵循航管人员引导执行离场,爬升过程中组员皆依航管要求的航向及速度飞行,与周遭地面障碍均保持安全距离且未有任何空中接近的状况。

Advertisement

目前详细事发状况已交由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展开调查,长荣将配合后续调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