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4日讯)泰国内阁会议周二批准“为国血拼”年底刺激经济消费措施,希望通过消费抵税的方法鼓励民众在年底购物,推动经济发展。

《泰国世界日报》报导,国务院事务部长助理郭萨表示,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对“为国血拼”措施进行了审议和批准,以刺激民众在年底购物、旅游消费。

Advertisement

该措施规定民众在本月14日至31日期间(共18天)购物,可凭消费增值税发票抵扣个人所得税,每人不超过1万5000铢(约1866令吉),而去年只规定该措施有效时间为7天。

郭萨指出,从政府订下的购物群体200万人目标来看,预估政府将损失收入大约32亿铢(约3亿9810万令吉),但可产生200亿铢(约24亿8810万令吉)的资金流通,可推动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0.2%,还可以吸引更多私营企业加入增值税系统。

Advertisement

去年该项措施惠及100万名购物者,政府损失收入12亿铢(约1亿4929万令吉),消费额达100亿铢(约12亿4405万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