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4日讯)泰国国王普密蓬周四驾崩,享年88岁,自1946年继位以来,在位70年,是历史上有确切记录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独立主权君主,仅次于17世纪的法王路易十四(Louis XIV)。

1946年6月,普密蓬的兄长拉玛八世驾崩,由当时年仅19岁的他登基,是为拉玛九世。

Advertisement

普密蓬担任泰国国王70年,直到周四驾崩,是历史上有确切记录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独立主权君主,仅次于有“太阳王”之称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路易十四从1643年即位,直到1715年驾崩,在位时间长达72年3月18天,是有确切记录在世界历史中在位最久的独立主权君主。

泰王驾崩后,目前全球现任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自1952年2月即位以来已经在位64年多。但女王已经高龄90岁,若要突破普密蓬以及路易十四的纪录,女王需在位到近百岁。

Advertisement

而现任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则是70岁的汶莱苏丹博尔基亚,他自1967年10月登基以来,已经在位49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