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4日讯)香港知名连锁健身中心加州健身(California Fitness)今年7月全线停业,该公司大股东兼唯一董事王伦,早前曾被香港海关拘捕。有报导指,王伦上周六因心脏病发离世,终年63岁,其胞弟王炳流证实有关消息。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王伦是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J.V. Fitness Ltd前股东王炳权(PKWong)兄长,王炳权早前入禀法院申请母公司清盘,并指今年5月将所持股份全数售予兄长王伦。

Advertisement

作为加州健身唯一董事的王伦,7月时因涉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在接受消费者付款后未能提供相关服务被捕,随后获准保释候查。

据指王伦因卷入案件,压力极大,调查期间突然心痛,要入院检查及进行血管扩张手术,岂料最终因心脏病离世。

Advertisement

身负逾5千万会籍债

Advertisement

报导指,香港高等法院仍在聆讯该公司的清盘案件。有律师表示,王伦突然离世,对清盘程序并无大影响。

临时清盘人透露,加州健身目前主要债务为公司会员的会籍问题,涉及款项超过港币1亿元(约5306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据悉,超过4名来自香港、中国及东南亚的买家表示有意收购加州健身,但至今均未能成事,其中债务问题是主要影响因素。

加州健身目前所有分店已停业,包括香港的10间、新加坡3间和中国3间分店,结业前报称会员人数达10万。篮球员姚明及艺人成龙曾经为加州健身的代言人及演出广告宣传。

加州健身曾经以特许经营形式发展韩国市场,不过在2008年4月结业,约有4万个会员受影响。而加州于台湾及马来西亚的分店则已被其他健身集团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