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只需吃药,就可达到运动的效果?

美国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能够模拟健身效果的药丸,人们未来只需吃药就可取代部分运动的好处。

Advertisement

综合外媒报导,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名为“运动药丸”是由美国科学家创造的一种化合物,能够模仿健身的效果,这可能会成为未来营养补充剂的成分。

科学家们希望复制运动的力量,以增强新陈代谢、提高肌肉性能。

Advertisement

“运动药丸”首席研究员巴哈表示:“锻炼身体对各个层面都很重要,但在很多情况下还是有找到运动替代品的需要。”

Advertisement

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在美国化学会(ACS)春季会议上报告了这项研究结果。

实际上,研究人员是希望发明一种运动药丸,来帮助治疗心脏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如痴呆)和肌肉萎缩等病患,而非帮助人们实现健身目标。

Advertisement

“这能够帮助无法锻炼的人,包括老年人和因癌症而肌肉变弱的人。”

科学家还表示,它可以对抗减肥药物引起的肌肉流失。

遗憾的是,目前这款“运动药丸”仅在啮齿类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研究小组仍进行更多临床试验,并计划在其它动物身上进一步测试这些化合物。

运动药丸如何“工作”?

该研究团队花了10年时间设计了一种化合物,可以激活体内称为雌激素相关受体的特殊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将调节运动对肌肉的影响。

科学家们通过比较啮齿类动物核糖核酸(RNA)中不同化合物的影响,增强了细胞反应的强度。

在对老鼠进行测试时,研究小组发现该化合物增加了一种抗疲劳的肌肉纤维;之后,啮齿类动物在跑步机上跑步的耐力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