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国家统计局(Stats NZ)的资料显示,纽西兰的绵羊与人口数量的比例不到5比1,已降至185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准。

据《法新社》报导,根据最新的5年一度农业生产普查结果,截至2022年6月,纽西兰的绵羊减少了40万只,也就是减少了2%,目前绵羊总数为2530万只。

Advertisement

纽西兰国家统计局分析师艾特威尔(Jason Attewell)表示:“2022年,纽西兰的绵羊与人口的比例降至5比1以下,这是自1850年代开始记录全国绵羊数量以来的最低水准。”

他说:“1982年,纽西兰曾以每人平均拥有22只绵羊而闻名,而澳洲目前的绵羊数量是纽西兰的3倍,但每位澳洲人仅拥有3只绵羊。”

Advertisement

纽西兰拥有520万人口,是世界主要羊毛出口国之一,去年向海外出口了价值2亿8400万美元(约12亿9000万令吉)的羊毛。

Advertisement

然而,受到农业成本上升和羊毛价格下跌影响,纽西兰的绵羊数量自1980年代达到7200万只高峰后,开始逐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