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19日)晚上,脸书流传的两段国中生霸凌视频引起网民及社会关注。

据了解,这起校园霸凌事件发生于槟城北海的SMK Bagan Jaya;从视频中可见,一名穿着学校课外活动衣服的学生,对另一名学生拳打脚踢。

Advertisement

综合本地媒体报导,一名中二的男学生疑似受校外人士指使,在学校厕所内对中一男学生拳打脚踢,被打学生全程没还手。

Advertisement

据悉,霸凌事件是于周四(18日)下午下课时段发生,可能涉及私会党入侵学校。

Advertisement

校方透露,学生拍下有关视频,主要是作为证据,以向指使的友人作出交代,不料视频流传到社交媒体引起关注。

获知此事後,校方已采取行动报案,并联络双方父母面谈。

Advertisement

同时,这起霸凌事件也引起武吉阿曼警方关注,并派警员入校调查,涉案学生父亲也要求警方揪出幕后指使者。

此外,学校也警告幕后指使者适可而止,别将不良文化带入校园,避免影响学校的校誉。

对此,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周六(20日)为槟城围棋工作坊开幕时表示,教育部已交由警方处理,她不愿多加发表,不过教育部会全力配合警方。

她说,教育部已针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包括校方已经在校园内彻底调查,如果该事件涉及纪律问题,则会对肇事学生纪律处分。

“目前我们还在等待警方的调查报告;如果不法分子继续在校园内滋事,教育部会可能会要求武吉阿曼警方介入,以遏制校园霸凌事件。”

她表示,当局已联系受害者家长,并会给受害者学生辅导。

“警方和教育部必须确保校园是安全学习的地方,只要在校园内发生的事件,就是教育部的责任。教育部绝对不妥协任何校园霸凌事件,希望警方可以协助。”

她希望家长能多关注孩子在校外的活动,如果有需要校方帮忙,可向校长和教师配合。

她说,教育部有电话热线投报校园霸凌,03-88849352丶014-8009325(WhatsApp),或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