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处于干旱和炎热的季节,根据气象局指出,受高温影响的除了半岛地区,东马的沙巴和砂拉越同样面临热浪来袭,所有民众受促多喝白开水和减少户外活动,以避免引发中暑。

Advertisement

上周五(12日),一名来自沙巴女子法塔莎(Fatasha Nadia)在脸书上分享,当天下午1时,在户外温度高达摄氏36度大热天,无需动用任何煤气炉,将鸡蛋打入锅中,即可透过烈日照射将鸡蛋煮熟。

法塔莎将鸡蛋放在户外,首次在1时10分检查鸡蛋的变化,随后在下午2时15分,蛋白和蛋黄已经将近熟透,在3时30分钟最后一次检查,原本的生鸡蛋已熟透,这足以证明天气已经热得足以“煎熟”鸡蛋。

Advertisement

上述贴文引起广大的网民热议,大家对近日炎热天气苦不堪言,截至目前,该帖文已超过521人按赞、2200次转发分享以及454个留言。

Advertisement

许多网友留言:“不用担心没电煮啦!”、“可以省煤气(gas)”、“生活小贴士:如何无需花钱过一天!”以及“她竟然做了我一直想做的实验”等留言。

甚至还有网民打趣地说:“麻烦给一个芝士煎蛋卷,谢谢!"。

Advertisement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