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期间,我们都会在酒店房门外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以避免房务员打扰;然而,最近有游客在巴厘岛度假时,因嫌民宿外的鸡啼太吵,而向印尼当局投诉,希望解决噪音问题。

当地媒体报导,17名居住在当地民宿的外国游客,向巴厘岛南库塔公共秩序局提出请愿。

Advertisement

游客连署投诉时表示,民宿外每天都有几只公鸡在清晨4时至5时之间啼叫,甚至中午也会叫不停,让他们备受困扰。

据了解,起初是一名俄罗斯游客反应鸡啼声太吵,他便找来其他游客连署,希望公共秩序局能提供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南库塔公共秩序局主任朱维塔向《CNN印尼》证实,这名俄罗斯游客和民宿工作人员一同到分局投诉。

Advertisement

“他们已在当地住了超过一个月,实在受不了,因此希望当局能提供解决方案,”

朱维塔表示,因为公鸡而投诉可说是史无前例,这起案件对他来说很有趣,是首次接获这类通报。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民宿已开了很长一段时间,从来没有游客抱怨鸡啼太吵。

他也建议饲主将公鸡转移到较远的地方饲养,惟已遭饲主拒绝。

另外,巴厘岛旅游局局长Tjok Bagus Pemayun周一(6日)表示,当局已和饲主及入住Anumaya Bay View民宿的游客会面。

他说,若游客想继续留在民宿,则必须遵守和接受当地的习俗;当地居民没有大农场,因此养鸡是很常见的事。

“如果他们无法接受,则可搬到酒店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