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进步,我们似乎已脱离了“马车很慢书信很远”的时代;然而,英国一名男子于2021年收到一世纪以前的信件,最近曝光后引起当地媒体关注。

据了解,27岁的芬利(Finlay Glen)当时收到一封标有“16年”的信件,原以为是2016年寄出的他最近观察邮票后才惊觉,竟是来自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信件。

Advertisement

“我注意到邮票有点不太对劲,上面的人物不是英国女王,而是国王,因此不可能是2016年的信件。”

据外媒报导,邮票上的人物为乔治五世(King George V),因此判断这封信是于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寄出。

Advertisement

这封信由茶商的女儿克里斯塔贝尔(Christabel Mennel)写给凯蒂(Katie),收件地址为英国伦敦南部哈姆雷特路(Hamlet Road),让现有住户芬利摸不着头绪。

Advertisement

信件内容显示,克里斯塔贝尔当时正在英格兰西部的巴斯度假,但得了重感冒所以过得非常痛苦。

至于这封信是如何寄到芬利家,至今仍是未解之谜;目前他已把这封跨越107年的信件交给当地历史学会进行研究。

Advertisement

据英国2000年《邮政服务法》,随意打开他人信件属违法行为;对此芬利无奈表示:”如果我违法,我也只能道歉。“

目前,芬利已把该信件交给当地的历史学会研究,牛津大学推测,该信件可能是遗落在邮政办公室不起眼的角落,直到前年才被发现。

另外,英国皇家邮政最近发声明表示:“像这样的事件偶尔才会发生,我们无法确定这起事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