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马来西亚’!”

国民登记局(JPN)表示,截至目前全马共有88位国人的名字中带有“马来西亚(Malaysia)”,其中共有62名女性,26名男性;最年长的是一位68岁的妇女,而最年幼的是一位8岁女孩。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在88人中有32人是在1963年出生,与马来西亚日成立同一年;另外有13人是在1963年9月16日,与马来西亚成立当天同一天出生;因此,这13名为“Malaysia”的国人,昨日与国家马来西亚一同庆祝了59岁的生日。

另外,还有73人的名字中带有“Merdeka(默迪卡)”,当中53人在8月31日出生,与我国独立日同一天。

Advertisement

国民登记局指出,以“Merdeka”为名的男性有52人,而女性仅有21人,似乎该名字在男性中更受欢迎。

Advertisement

该局透露,国人在登记孩子名字并没任何具体的限制。

“孩子的命名取决于父母或监护人的选择和决定。”

Advertisement

惟国民登记局也表示,为了确保登记姓名的恰当,该部有一个特殊的指导方针,以避免使用被禁止的名字。

“不允许使用的名字包括拿督或丹斯里,因为这些是国家授予的封号。”

其他被禁止的名字还包括了“部长”(Menteri)、“祈祷司”(Imam)、上尉(Kapten)等阶级称呼,以及听起来粗俗或带有粗俗意味的名字。

“对于那些含有负面意义或被认为不合适的名字,我们将向父母给予建议以选择更合适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