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为母则强;最近印度一名15个月大的男婴遭老虎叼走,男婴母亲不顾安危徒手与老虎搏斗,并扒开老虎嘴巴救出儿子,惟她肺部被虎牙刺穿,身上还留下多处伤口。

据外媒报导称,这名英勇的母亲是来自印度乌马里亚(Umaria)的25岁女子艾查娜(Archana Choudhary),她与儿子居住在邻近班达夫加尔老虎保护园区的罗哈尼亚村(Rohaniya)。

Advertisement

据悉,由于儿子需要小解,因此艾查娜便把孩子带到屋外方便,期间丛林中突然冲出一只老虎叼走她的儿子,利牙还插进其头部。

眼见儿子就要小命不保,艾查娜则冲上前和老虎搏斗,赤手空拳扒开老虎嘴巴。

Advertisement

邻居听到艾查娜的呼救声后,急忙赶到现场帮忙,合力用棍棒赶走老虎,并将身受重伤的母子2人送往医院急救。

医生透露,孩子的伤势并不严重,在接受治疗后没有生命危险,但艾查娜的状况就比较危急,她的肺部遭老虎的尖牙刺穿,脖子骨折,腹部、背部和全身多处还有抓痕和咬痕,所幸在救治过后暂无大碍。

Advertisement

对此,环境学家指出,快速城市化使自然栖息地破坏,野生动物被迫进入人类活动区域觅食、寻找新的栖息地,导致人兽冲突事件频发。

此外,印度喀什米尔地区自6月起,在一个月内就有5名孩童遭野豹攻击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