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人录制一名穆斯林男子在华人庙宇祈祷和宣礼(azan)的视频,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热议。警方于周一(1日)发文告证实,该名穆斯林男子患有精神疾病。

有网民于上周日(31日)将该视频上传至脸书专页Akademi Penyelidikan Agama Dunia,该视频长达58秒,戴着白色宋谷帽的穆斯林男子,站在大士爷前大声念出宣礼。当时,即便身旁有人拿出手机拍摄,他也没有多加理会。

Advertisement

Seorang lelaki azan dalam sebuah tokong di hadapan patung yang dibina sempena Perayaan Hantu Lapar di Pertubuhan Perayaan Yu Lan B.M di Pulau Pinang.

Posted by Akademi Penyelidikan Agama Dunia on Saturday, July 30, 2022

根据《Kosmo Online》报导,槟城威中县警区主任陈青山助理总监表示,警方调查后发现,该名穆斯林男子是本地人,现年40多岁,住在大山脚(Bukit Mertajam)的Jalan Kilang Ubi。

Advertisement

他说:“这起事件是于上周二(26日)至上周三(27日),在大山脚中元节盂兰胜会的场地发生的。”

Advertisement

“目击者指出,嫌犯患有精神疾病,疯疯癫癫,这是他第二次到华人庙宇祷告,上一次是在2017年。”

他表示,大多数居住在当地的居民都知道这名嫌犯。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警方促请民众不要在社交媒体分享可能会冒犯种族和宗教敏感的事件和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