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颜色鲜艳的粉红酱(Pink Sauce)在网络疯传,除了“神秘成分”引起讨论,这款酱汁也激起不少人的好奇心,纷纷抢购满足猎奇心态。

粉红酱研发者Chef Pii是于今年6月在TikTok分享一段视频后,引起网民关注;视频中,她大口吃下沾满粉红酱的炸鸡,并摆出激动无比的表情。

Advertisement
@chef.pii

PINK SAUCE

original sound - PINK SAUCE QUEEN

随后,她还发布了一系列推广视频,以吸引大众尝试这款酱汁;毫无疑问,她成功了,网民自那以后就开始炒作粉红酱。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粉红酱的价格却不便宜,每瓶(444克)要价20美元(约90令吉)。

Advertisement

由于没透露分成,因此所有围绕着粉红酱的讨论,几乎都是其神秘的味道;不少人都表示酱汁的味道酸甜。

在要求不断的情况下,Chef Pii 最终在TikTok上分享了其成分,包括大蒜、蜂蜜、少许胡椒粉、葵花籽油,最后则是火龙果,这也是使酱料有着“芭比粉红”色调的材料。

Advertisement
@chef.pii

WAP (feat. Megan Thee Stallion) - Cardi B

然而,批评声浪和订单来得一样快;不少网民表示,到货时酱料瓶已经损坏、标签出现错误,甚至酱汁的稠度也受到质疑。

据悉,一些人收到非常稀释及粉红的产品,部分人则收到较油腻的混合物,且带有褪色的粉红色色调。

同时,也有人表示,产品分成中含有牛奶,但却没提醒他们需要冷藏;此外,该酱料亦未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出售许可。

目前,Chef Pii 已解决了标签错误的问题,惟尚未对产品质量做出任何回应;但她还是感谢客户花钱支持一家刚起步的公司。

粉红酱的视频在TikTok上成倍增长,这显示不少人都想尝试这款酱料;推特方面,则有不少人以网络迷因(Meme)调侃该酱料。

Netflix甚至使用知名演员兼歌手麦莉赛勒斯 (Miley Cyrus),在第五季《黑镜》中扮演的Ashley O照片,以跟上这一趋势。

另外,大多数用户这呼吁应对这种酱汁保持警惕,他们认为酱汁的成分过于神秘,并且尚未符合规范。

由于没透露从中获得多少利润,因此粉红酱的成功是否会继续超出社交媒体领域,让Chef Pii成为现实世界的热门话题,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