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泰国曼谷大众捷运系统公司(BTS)在官方脸书发文提醒所有长发乘客,在乘搭捷运过程中,尤其是高峰期建议长发乘客绑马尾,还有甩头发时多留意,以避免甩到其他乘客的脸或其他部位。

根据《世界日报》报导,该贴文发布后立即引起网民热议,不少网民纷纷分享曾被他人头发甩到的“惨痛”经验,还有人打趣说,一个人搭捷运不用甩长发,与异性一起才需要多甩甩长发。

Advertisement

该捷运公司在贴文呼吁:“共创美好社会,旅途需互相理解,长发者小心发尾甩到别人,尤其是挤满乘客的高峰时段,确保使用公共交通美好的氛围,人人有责。”

Advertisement

另外,还有网友分享:“相信很多时候不是故意,但麻烦请洗头,戴着口罩还是闻到异味,这真的很烦人,如果没绑头发站在扶手处,很容易被其他人抓到头发,所以拜托大家绑头发。”

Advertisement

据悉,该捷运早前也呼吁民众在搭乘捷运时,尽量避免翘起二郎腿,还有互帮互助以及让座给有需要的人。

图片来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