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牙刷设计多不胜数,有软毛、硬毛、尖头、圆头等以符合不同人的需求,但似乎唯一不变的是牙刷前端会采用不同颜色的刷毛;然而这并非为了好看而设计,最近一名外国女老师则分享了其用途,让不少人惊呼“长知识”!

来自加拿大的女老师洁西(Jess)喜欢在TikTok分享许多小知识,她在最近分享的视频中问道:“你是否想过,为什么你的牙刷会有不同的刷毛颜色?”

Advertisement
@jmac8781 stop wasting toothpaste#lifehack#todayyearsold#thingsyoudidntknow#didyouknow#toothbrushhack#hacks#lifelesson#over30#over40#over50#over60#over70 Taste It - Ikson

随后她解答表示,不同颜色的刷毛,是为了让民众知道牙膏的使用量,并且确保将牙膏挤在正确的位置。

洁西以家中的牙刷为例,提到许多牙刷会有一小部分颜色较深的刷毛,且位置多半位于牙刷的前端,这其实是测量牙膏量的区域,不需要将牙膏挤满整排刷毛。

Advertisement

另外,儿童牙刷中间的深色刷毛部位,同样也是挤牙膏的位置;这意味刷毛之所以有不一样的颜色,并非单纯作为造型使用,而是有其特殊用意。

Advertisement

视频曝光后也掀起网友热议,纷纷留言直呼“长知识了!”、“原来是这样,活到现在用错好多年了”。

另外有人打趣的写道:“牙刷广告不都是挤满的吗?被骗了这么多年;原来我牙膏量都超标。”

Advertisement

一名洁牙师也留言表示,牙刷上不同颜色的刷毛功能确实是用来测量牙膏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