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本地男子趁着开斋时段邀请了外送员一起开斋的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 除了赢得广大的网民赞扬,还体现了斋戒月感恩、坚韧和分享的精神。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这名来自雪州莎阿南(Shah Alam)的内容创作者,他叫莫哈末法依斯(Muhd Fareast),当天透过外送平台预订了晚餐,随后还邀请外送员一起开斋。

Advertisement

刚开始年轻外送员拒绝该邀请,随着家里传来开斋前祈祷的可兰经,最后还是同意了,在用餐完毕后,莫哈末法依斯偷偷地为外送员准备了手写纸条和现金,以表示感谢。

当送餐员发现手写纸条和现金后感感动不已,在视频的最后两个人相拥,场面十分感动。

Advertisement
@acak_east Abang GrabFood menitis air mata bila berbuka bulan Ramadhan @mohdhaziqmansor #grabfood #foodpanda #fyp #foryoupage #foryou #ramadhan Allah Allah Aghisna - Jihan Audy

上述段视频浏览量已超过200万次,许多网民都被视频感动,甚至还获得东南亚最大电召车和送餐平台Grab公司的关注,该公司还以一盒甜甜圈给莫哈末法依斯作为回礼。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法依斯接受《Malay Mail》访问指出:“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以维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我希望透过短视频鼓励其他人,不分种族宗教地传递爱心,尤其是不辞劳累的外送员,还有帮助别人的形式有很多,不仅仅是透过金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