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上双胞胎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最近美国一对双胞胎的生日竟然在不同年份,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形容这对他们最适合不过!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对龙凤胎,虽然先后生下来的时间只相差了15分钟,但一个在2021年出生,另外一个却是在2022年出生。

Advertisement

At midnight, Natividad welcomed Aylin Yolanda Trujillo as the area's first baby of 2022! Her twin, Alfredo Antonio Trujillo, was born 15 minutes earlier at 11:45 pm Friday, Dec. 31, meaning their birthday falls on a different day, month and year— a 1 in 2 million chance! pic.twitter.com/Lm5hkOpNBo

— Natividad (@NMCInspires) January 2, 2022

这对龙凤胎之所以会在不同年份出生,只因他们都是跨年夜宝宝;更巧合的,其中一个在凌晨12点前,一个在凌晨12点后出生。

Advertisement

其中哥哥阿尔弗雷多(Alfredo Antonio Trujillo)出生于12月31日晚上的11时45分,而妹妹艾琳(Aylin Yolanda Trujillo)则在15分钟后踏入2022年1月1日之际才出生。

Advertisement

龙凤胎的妈妈法蒂玛(Fatima Madrigal)表示,很高兴在跨年夜迎来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并且艾琳也是该地区2022年第一个出生的孩子。

“这很疯狂,因为哥哥和妹妹竟然出生的年月日都不一样。”

据悉,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大约有12万名双胞胎出生,占所有出生人口的3%左右。然而出生在不同年月日的双胞胎更罕见,这种几率大约为两百万分之一。

Advertisement

为其接生的安娜( Ana Abril Arias)医生补充:“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令人难忘的分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