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由于连续几天大雨,导致巴生谷多处低洼地区被水淹没,造成人命伤亡财务损失,以及数以千计的水灾灾黎无家可归。

不过就在大马第三电视台(TV3)新闻直播正在访问水灾灾黎时,有一名手持彩虹色救生圈在背后“抢镜”的Grab外送员(3.26出现),却引起网民的注意,而摘录这个片段的视频更是在社交媒体疯传。

Advertisement

彩虹“救生圈”or“泳圈”成焦点

网民纷纷留言表示,除了这名Grab大哥可爱的动作,好像在昭告“阿妈,我上电视啦!”让人莞尔,纷纷留言谢谢他帮忙驱逐这几天跟天气和水灾新闻一样阴霾的心情,“You make my day!”之外;

Advertisement

外送员手持的色彩缤纷救生圈也成为焦点,让网民爆笑说现在的外送员的交通工具除了汽车、摩托、脚车和走路之外,还可以加多一项救生圈。

Advertisement

很多网民询问那个彩虹救生圈在哪里有卖,还有些网民则留言表示,其实是Grab大哥拿家里孩子的泳圈来用。

除此之外,网民纷纷指出Grab大哥太遵守规则,戴着头盔行走很重应直接摘掉,反正不会中罚单;但也有网民笑说灾区危险,可能会有树枝掉下来,所以要做好防范措施。

不过在TV3原版视频的最后,播报员有解释称在水灾发生后,很多人都在想方设法运送救援物资进入灾区,以帮助那些水灾灾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