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家殡仪车公司被发现使用运尸车在吉隆坡甲洞鸿图园(Kepong Entrepreneurs Park)工商业区倾倒固体废料。

据悉,该公司在下班后一直将运尸车充当垃圾车,其夜间非法倾倒垃圾的行为,被大马固体废料管理机构(SWCorp)识破。

Advertisement

吉隆坡直辖区固体废料管理机构(SWCorpWP)在脸书发文表示,肇事者的行径被闭路电视拍下后,行动组突击了该殡仪车公司,并扣押运尸车。

Advertisement

SWCorpWP总监乌米表示,根据闭路电视画面显示,该辆运尸车于11月22日在甲洞美罗柏兰岭东部10路(Jalan Metro Perdana Timur 10)的后巷丢垃圾。

Advertisement

他说,闭路电视成功录下运尸车司机和跟车员在现场故意丢弃废物的不当行为。

“我们已成功鉴定嫌犯运载废料的运尸车,并将其扣押以作进一步调查。”

Advertisement

乌米补充,当局将会援引2007年固体废料和公共卫生法令(672条文)来调查违例者,即未经允许将固体废物倾倒、处理和处置。

一旦罪成,违例者将面临最低1万令吉或最高10万令吉罚款,或监禁最少6个月和最多5年,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