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老翁为生计担任外送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除了引起高度的关注,许多网民看完视频后直呼好难过!

@danielashraf1370 kisah sedih hari ni, aku buat grab food terjumpa dgn seorang atuk yang berumur 68 tahun tapi masih kuat buat grab🥲 #fyp #fypシ #fypdongggggggg #sedih ♬ original sound - BrassicaOlerasia91 - DamianaJun91

该视频由Grab外送员阿斯拉夫丹尼(Ashraf Danny)日前上载至社交平台TikTok。阿斯拉夫丹尼透露,他是在吉隆坡金地花园(Sri Hartamas)送餐时,遇到这名老伯(Atuk)。

Advertisement

根据视频画面显示,老伯今年68岁,之前担任罗厘司机,相信受到疫情影响,在两个月前开始当外送员。

从视频可见,有驼背的老伯行动相当缓慢,但还是坚持将食物递送给住在公寓的顾客。

Advertisement

“当他告诉我,为了生活当外送员时,我很难过,我希望上苍可以保佑他,而且看到这位老伯,让我想起已故的祖父。”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丹尼还提及,老伯通常会出现在白沙罗一带,他呼吁广大的用户,如果遇到老伯,不妨给予小费。

这段仅有16秒视频,吸引许多网民观看,截至目前,浏览量已超过140万次和逾20万4500个赞,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同情老伯。

Advertisement

一名网民奥兰(Olan05IDMY)指出:“让我们为老伯公开捐款。”

网民阿兹万贾马鲁丁(Azwanjamaludin)说:”这名老伯经常在金地花园的马石油(Petronas)添油,或许可以在那里找到他。”

还有网友迪雅(Kak Dya)提及:“这个年龄,应该在家里休息,他走路时显得非常疲惫。”

这个视频也被推特用户piargh(@piargh)分享至该平台,至今已获得超过82万次的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