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跨州后,我国出现“报复性”旅游的情况,让旅游和酒店业者忙得不可开交;然而,一名在彭亨的酒店员工最近在TikTok分享客人退房后的“烂摊子”,并希望以此呼吁民众入住酒店时应保持文明态度。

据视频显示,房内不仅堆满垃圾,其中大部分都是吃剩的食物,电视屏幕更出现裂痕,布满污渍的毛巾和枕头随地乱丢,最夸张的是留下了榴莲壳和臭豆,而在酒店内食用榴梿是不被允许的。

Advertisement
@anna_faz86

Mcmne nak checkin awal kalau semua perangai mcmni? #hotelierlife #RentasNegeri #JomReady #viral #kitabelummenang

♬ #FoodDance - neffatibrotherscomauwwkiss

她透露,这些通常是“难相处”的客人,他们甚至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Advertisement

“登记入住晚点或缓慢时,客人会因不耐烦出言威胁将此事放上网,也有人担心病毒要求每天消毒10次,但你们却把房间搞得一团糟,在这样的情况下退房,不会感到内疚吗?”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有些客人会抱着“花钱就是大爷”心态,因此不会对留下的烂摊子感到惭愧。

她解释道,并非希望退房时的房间要和入住时一样干净,但至少要互相包容,让清洁员工省点事并没错。

Advertisement

“减轻清洁工的工作并没坏处,生活需要互相包容,上述情况会拖慢整理速度,以致下一组客人无法准时入住;若每个人都这样,其他客人都会受到影响。”

她透露,还见过客人用热水壶蒸红薯,并且把米饭倒进浴室排水管。

不少网民看过视频后,都认同在退房前应自发把东西收拾好,并且无法理解有关住客的行为。

此外,也有不少疑似酒店员工关注该视频并表示,过生日用雪花喷雾也是“灾难”,这些碎屑会粘在地板和墙壁。至于榴梿,只要气味不散我们就不能开放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