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注赛马的人必定会很佩服解说员的语速,可在短时间内认出马只和骑师,并且向现场观众解说赛况。

然而,最近日本的一只赛马以绕口令为名,差点让解说员崩溃,不少网民看过片段后都表扬其敬业的态度。

Advertisement

这只名字独特的赛马今年3岁,名为“Sumomomomomomomomo”,在去年12月首次亮相后连败11次,但于周一(1日)在东京大井赛首次拿下胜利。除了首胜,它也因为超长、超难念的名字爆红且圈粉无数。

Advertisement

无论是英语或日语解说员,在报赛况时都多次准确念出它的名字,即使在比赛最高潮时,也没结巴或“偷懒”,网民纷纷表扬他们的专业。

Advertisement

也有人表示,解说员应该不想再看到它上场,长期参赛的话会疯掉。

据悉,这个名字源自日本一首绕口令(sumomo mo momo mo momo no uchi),大意为李子和桃子都是桃子的一种;马主井上久光表示,取这样的名字是为了让马迷开心。

除了“momo”外,也有另一只名为“Nanananananairo”的3岁赛马,据说这是取自日本女团Perfume的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