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不知道,5年前被更换的安邦线(Ampang LRT)和大城堡线(Sri Petaling LRT)轻快铁车厢到底发生什么事?

近日,这批旧车厢被发现遗弃在乌鲁英(Ulu Yam)某空地上。

Advertisement

大约两个星期前,YouTuber Hear Patrick使用无人机拍摄并发布了一段关于“轻快铁坟墓”(LRT graveyard)的视频。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根据描述,拍摄者开车绕过菜园和宁静的池塘1小时后发现这个神秘的场景,随后引起许多的注意,几天前还出现数个类似的视频。

@naqibabubakar

Keretapi terbengkalai malaysia 🇲🇾🚝 parkour pov #parkour_freerunning #parkourmalaysia #fyp

Advertisement
♬ original sound - Naqib Abu Bakar

据悉, 当地共有73个旧车厢,从视频画面可见,所有车厢被遗弃已有一段时间,周围还长满杂草,还有人在车厢上拍摄TikTok视频。

随着视频被疯传后,吉隆坡快捷通公司(Rapid KL)发表文告澄清,并说明旧轻块铁车厢的状况,当局还强调,旧车厢不再属于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的资产。

文告说,该拥有权已在2014年转让给CSR株洲公司(CSR Zhuzhou),作为购买安邦线和大城堡线新替换车厢回购计划的一部分。

文告补充,该公司在2016年将旧车厢出售给第三方, 后者将旧车厢安置在位于在乌鲁英的私人土地上。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国家基建公司无法进一步作出评论,因为旧车厢已不是旗下资产或责任,同时也未提及新拥有者是谁,但未经允许进入私人土地属于违法行为。

如果大家想看状况良好的Adtranz-Walker车厢,该车厢目前有在吉隆坡大学(UniKL)的Asia Rail Centre 展出,这是大马工业合作计划(ICP)的一部分,整个移交仪式已在2018年1月完成。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tranz轻轨车辆(LRV)由澳大利亚Walkers有限公司制造,从1996年起至2016年,一直为安邦和大城堡线(前称为STAR轻快铁)提供服务,至今已被50辆CSR-株洲轻轨车取代,它们名为“Amy”。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