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饲主都会非常关注宠物们的健康状况,最近,英国苏格兰一名女饲主就因为饲养的金鱼长出恐导致失明的肿瘤,而为其进行切割手术。

据英国媒体报导,在兽医诊所当任女护士的麦克修(Caroline McHugh),发现12岁的金鱼多蒂(Dotty)左眼附近长出肿瘤,便将其带往自己工作的诊所让兽医治疗,兽医评估后表示,Dotty必须尽快接受切割手术。

Advertisement

据悉,多蒂是于9月初完成了约1小时的手术,并在3天后恢复健康且能正常进食。

负责动手术的什里格利(Lee Shrigley)透露,该诊所是首次为鱼类进行这类手术,其中最大的挑战是帮它麻醉。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水族箱里放麻药让多蒂睡着,并在手术过程中不断对它浇水,让它的身体保持水分。”

Advertisement

他说,多蒂的肿瘤巨大以致压迫视神经,因此动手术时需非常小心,以免造成失明。

所幸手术非常顺利,Dotty也在手术结束的5分钟后醒来,并在3天后就恢复进食,也能在水族箱里玩耍了。

Advertisement

这也并非首次帮鱼类手术的案例,早在2014年,澳洲墨尔本一只10岁的金鱼乔治(George),也因头部长肿瘤而无法正常进食与游动,且会被其他金鱼欺负,同样在接受手术后康复。

兽医指出,金鱼看起来虽然很小,但是如果照顾得好,他们的寿命可以长达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