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小看“铲屎官”们对主子的爱!

最近,一名来自深圳的90后程序员只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开发出能够识别猫咪情绪的应用程序(App)。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这名李姓男子是个资深猫奴,去年毕业后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时不时会牵挂家里的猫咪。

为了解自家猫咪的实时动态和想法,他平时搜集了大量猫咪日常动态动作视频和声音样本,并利用周末做出了一个猫咪情绪识别软件。

Advertisement

他介绍到,这个猫咪情绪识别软件主要运用了一些深度学习算法。其中在视频领域,则运用了视觉领域的MaskRCNN来对猫咪图像进行识别。

Advertisement

此外,在声音方面,又通过算法对猫咪声音建模来识别它们不同的情绪,最后,再把相关的算法参数集成到手机客户端做成软件,最后做出来的效果很有趣。

Advertisement

他的视频传到网络后,也被公司的高层看到了,公司并没有说他“不务正业”,反而很赞赏和鼓励这种小创新。

看到视频后,不少网民纷纷表示:“原来每个优秀程序员背后都有一只猫,技术大神果然厉害!”

也有网友请他做一款婴儿情绪识别应用,并表示带娃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