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宜家(Ikea Canada)于18日发布一则产品宣传推文,把5令吉90仙的“Korken”玻璃瓶易名成“Cristiano”(C罗原名),产品文案图片中更写道:“可重复使用的瓶子,仅供喝水使用。”

该推文不仅风趣地写道“持续地喝水吧。”,更分别标签了C罗的推特以及#Euro2020。

宜家这波蹭热度的操作除了引来大批网民留言,法国饮料品牌Antésite也于23日凌晨在宜家的推文下进行互动。

据悉,在C罗“挪走可乐”之后一天时间里,可口可乐公司股价下跌了1.6%,市值从2420亿美元跌至2380亿美元,损失达到40亿美元。

由于“可乐梗”不断发酵,欧国杯运营总监马丁卡伦表示:“欧足联针对此事与所有球队进行了沟通,维护赞助商的利益很重要,因为赞助商的投入对于欧洲杯还有整个欧洲足球的发展至关重要。”

对此,可口可乐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饮料偏好的权利,每个人有不同的口味。在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们会得到水、可口可乐和无糖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