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和缉毒犬大家都听得多了,但可以嗅出威士忌酒桶有没有变坏的狗狗,就比较罕见。

这只“酒国汪”是刚满一岁,名叫“洛可(Rocco)”的可卡犬,被苏格兰一家威士忌酿酒厂Grant's的老板聘用,任务是帮老板嗅出木制威士忌桶中的瑕疵。

Advertisement

据悉洛可接受过六个月的气味培训,它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酒桶旁边巡逻,一旦嗅出制作酒桶的木头有任何不对,就会向它的上级,Grant's酒厂的全球品牌副总监克里斯沃夫(Chris Wooff)报告!

“由于狗狗的嗅觉比人类灵敏40倍,所以我们特别挑选和训练了洛可,以便在酿制威士忌的过程中,可以预先让它找出任何不妥的气味,提早发现问题并止损。”

Advertisement

“木材是一种天然材料,而酿制威士忌是一个有机的过程,所以洛可的工作是确保威士忌在橡木桶中发酵时,一切都很完美。”

Advertisement

而洛可也顿时成为酒厂里的明星员工,无论去到哪里,都能让“同事们”变得快乐起来,而有爱的“同事”还特地帮它打造了一个特殊的狗窝。

不过厂内的团队领导兼照顾洛可的监护人莉安娜(Lianne Noble)指出,洛可毕竟是一只工作犬,所以厂内有规定同事们不能在洛克休息或者工作时打扰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