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的生活几乎被工作占据至少8个小时,每天下班经历塞车回到家已经天黑,所有空闲时间都是躺在沙发看剧刷手机,如果叫你每天清晨5时起床,你可以做到吗?

近年,韩国年轻人掀起自律生活运动,许多人开始加入“清晨自我开发”族群,希望从最根本的规律生活做起,让日子过得更充实和有意义。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jay (@jaybaegrowth)

以下是“清晨自我开发”行程表:

Advertisement
  • 凌晨5时:起床先冥想30分钟,让脑袋开始思考。
  • 凌晨5时30分 :边吃早餐、喝咖啡和边阅读,保持30分钟以上的阅读时间。
  • 清晨6时:学习第二语言(例如英语和日语),你也可以选择运动或慢跑。
  • 早上8时:完成学习或运动,可以打卡上载至社交网络,每日的认证照, 朋友之间互相勉励和监督;然后整理准备上班。
  • 早上9时:去上班

这种自律生活方式,让你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不被打扰,还有助处理自己的思绪。

Advertisement

在凌晨5时至7时之间,可以领任更能够集中,以及更有效率处理事务,如果大部分人还都未起床,而你已经完成当天的要做的事,感觉自然会变好,还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A post shared by 홈. 심플이네 / 미모맘 (@simplinen.mimo)

Advertisement

由于每日会提早睡觉,晚餐时间有所调整,也会减少看剧和滑手机。

不得不提的是,还有每天最重要行程就是在拍照打卡,大家完成一连串的早晨仪式除了靠意志力,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伴和支持非常重要。

这种生活方式成为时下韩国最时髦又值得炫耀的事情,毕竟对于夜猫子而言,要在清晨5时起床绝对是痛苦的经历以及巨大的挑战!

 
 
 
 
 
 
 
 
 
 
 
 
 
 
 

A post shared by @maeil_ha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