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台湾脸书出现一堆带有“鲑鱼”(俗称三文鱼)名字的身份证,原来是因为台湾一家回转寿司店“寿司郎”推出“爱的回鲑,寻人启事”谐音梗活动,只要姓名中有“鲑鱼”同音同字者即可免费用餐。

由于按照台湾现行法令,民众一辈子有三次改名的机会,所以这个活动已经吸引逾百人争相改名,其中年轻人更为疯狂,掀起一阵“鲑鱼之乱”。

Advertisement

据悉在17日和18日,只要姓名中有“鲑”、“鱼”同音者到“寿司朗”台湾所有分店用餐,就可享打折优惠;若同时有“鲑鱼”两个字,更可以全桌(只限6人)免费!

该寿司店称,截至周四上午10时,全台已有近200位民众名中有“鲑鱼”者免费用餐。

Advertisement

而且很多名字都脑洞大开,除了比较普通的姓带鲑鱼二字之外,还有“潘同鲑鱼尽”、“鲑鱼丼饭”、“曾经跟鲑鱼一起看蒋公逆流而上”、“爆吃鲑鱼流氓”等。

Advertisement

不过民众疯狂改名也引起台湾内政部的注意,因为造成许多不必要的行政作业,所以也以幽默方式发文呼吁民众要慎重改名,因为一生人只能改三次名,这次改了之后改回就用掉了两次机会。

若有人忘记之前已经改过名的话,那很可能就会变成“实至名鲑”,如果算错了就真的会踏上“不鲑路”,一辈子叫鲑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