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生开学首日总会出现不少有趣情况,“Info Roadblock JPJ/ Polis”脸书专页周一(1日)就分享了一段小学新生“逃跑”的视频,引起网民关注。

据悉,这场疑似“逃课”的闹剧发生于彭亨的Jengka 4,该男孩背着书跑逃跑的同时,被疑似学校员工的男子“追捕”,并用手机拍下了过程。

Advertisement

在后方追捕的男子也在视频中大喊道:“嘿!dik,过来!回来这里,前方有警察,让我送你回家。”

Advertisement

在男子喘息的瞬间,一名被认为是男孩家长的女摩哆骑士一晃而过,在路边拉起男孩并接送他。

Advertisement

该帖文短短一天就获得了1万8000个点赞,并在脸书上被分享超过5000次;不少网民对在后方努力“追捕”的男子表示赞赏。

网民写道:“大叔做得不错!虽然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能把相机抓稳。”

Advertisement

也有网名打趣表示:“这孩子也跑太快了吧!录影的人都快断气了,他(前者)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国家短跑选手。”

其他人则被骑摩哆的女士“帅”到,并表示:“妈妈骑着改装的摩哆追来了,排气管果然不一样,普通摩哆应该很难跑过她。”

然而,留言区里大多数的网民,都对男孩的跑步速度表示惊叹。

有网民表示:“请耐心等待运动会的到来,我相信你会成为赛跑冠军。”

也有人写道:“现在的孩子真幸运,逃跑时只是被人用智能手机追着跑,换作以前,我们是被拿着藤编的老师追着跑的。”